银枫乱

摆烂不是死了🙂
斗二群656508758,司宇衡
斗三畅聊群708318063,兄弟
斗三凉凉群145109144,兄弟
wb名银枫乱本枫,找章节搜关键字

斗罗三 姐夫让我亲一口 第102章

102章 一起啊

  霍雨浩抱起快有他大的三眼金猊幼崽,这小家伙一改见面的警惕,黏在他身上不下来,眨着一双水漉漉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,它柔软的舌头软软的湿漉漉的,还没有长出倒刺,舔在脸上有种痒痒的感觉。 

  成年的三眼金猊伸出爪子,轻柔的抚摸着霍雨浩,目光看向他和这只幼崽竟如出一辙。

  霍雨浩心里露出了一个诡异的想法,这三眼金猊该不会把他当做它这一族的幼崽了吧? 

  霍雨浩压根就忘了还在考验中,没有危险,就陪着这对母子腻歪吧。

  小三眼金猊在他怀里困得眼皮打架,两只爪子仍紧紧勾着他的衣服,大三眼金猊匍匐着身子,让霍雨浩靠在她身上,柔软的皮毛传来暖乎乎的温度,这样轻松而安逸的环境,也让他放下了所有的戒心,蹭着小三眼金猊沉沉睡过去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霍雨浩感到一阵波动,他睁开眼,他的身体竟然变得有些虚幻了,三眼金猊母子也不安的对他叫着。

  看来考验的时间也差不多了……

  霍雨浩用情绪之力安抚着三眼金猊:“我要出去了,外面很安全,不要为我担心。”

  他也不太清楚,这个程序会不会在他离开后重新轮回,下一个考验的人面对的是和他到来时一样的情况吗?

  犹豫了一下后,霍雨浩额头的命运之眼睁开,他将额头贴在了小三眼金猊的额头上,成年的三眼金猊楞在原地,轻轻叫着,它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,它感觉这个人类在帮助它的孩子。 

  小三眼金猊眼神迷茫,等到霍雨浩抬起头,收回命运之眼的力量,它才困倦的闭上了眼。 

  大三眼金猊感激的看着已经消失的霍雨浩,一团金红色的能量在霍雨浩消失之时落在了它身上。 

  金属抽屉滑开,霍雨浩坐了起来,不止是虚拟的三眼金猊母子有了变化,他的命运之瞳也有了什么改变,至于产生了什么变化还要回去试验一番。 

  沈熠和几位阁老都在,看怪物一般的眼神落在他身上。 

  霍雨浩从抽屉里走出来:“老师,我通过了吗?” 

  沈熠点了点头,脸上却带着古怪:“之前也算是骗了你,这一关考核并不重视生存……我也不是故意的,先听我说完。正常的考试内容应该是能够耐心等待,找到峡谷,这是你必须要通过的第一关。看到三眼金猊和暗金恐爪熊,认识到它们的强大,这是第二关。找到洞穴,大胆进入,这是勇气的考验,是第三关。找到幼年三眼金猊,并且战胜它,这是第四关。可是,你却帮助了成年的三眼金猊,使他打败了他的敌人暗金恐爪熊,他主动带着你去洞穴里,你他们相处十分融洽,在不战斗的情况下,获得了三眼金猊的认可,也算是成功过关吧” 

  “那,如果按照你们的设定,打败了三眼金猊之后呢?” 

  “如果输了,只能零分退出,击败三眼金猊,杀了它还是放了它又是一个选择。如果击杀了三眼金猊,获得六分以上的分数,成功吸收魂环魂骨会继续加分,然而如果选择了放生,那么便表明你有一颗善良的心,而这也是这一项考核的本意,便是满分。魂兽也是生命,我们史莱克学院从来都不主张对魂兽的过度杀戮。但是,万年来,星斗大森林没落,人类变得越来越强大,在斗铠的帮助下,对魂兽取得了决定性的优势。魂兽能够带给人类的东西,让人类变得贪婪。所以,才有了现今濒临灭绝的魂兽世界。如果我们也参与的话,魂兽甚至现在就已经灭绝了。所以,你记住,如果你们能够成为史莱克学院之中的一员,那么,未来是无论如何也不允许进入星斗大森林去猎杀仅存的那些魂兽。 

  沈熠一句话却像是落入油锅里的水,使霍雨浩精神之海里的魂兽们炸开了锅,他们获得外界信息的渠道只有霍雨浩,而霍雨浩获得的信息只有书本和其他魂师,魂兽的相关内容被真正的凶手传灵塔进行了美化。如今,美丽的面具被沈熠揭开,露出丑恶的内里,即便已经猜到真相的魂灵们一时也难以接受。

  他们一开始也是魂兽,天梦冰蚕来自极北之地,但在星斗大森林也呆了几万年,那时的星斗大森林是多么的繁荣啊,可如今沦落到了濒临灭绝的地步,帝天会任由人类的放肆吗?

  冰帝雪帝小白担心的是他们原本生存的极北之地,极北之地万年前被称作人类禁地,如今也是人类禁地,但是魂导器都能把星斗大森林的魂兽逼到一席之地,他们极北之地真的还是像书里说的那般没有任何魂师能入侵吗。

  邪帝担心的是他邪眼森林的一大族。曾经他们享受着日月帝国的供奉,在邪眼森林当着土皇帝,但是星斗大森林都沦落至此,他的邪眼森林恐怕也好不到哪去吧。

  丽雅生存在海洋里,海洋的开发度在万年前不高,就算是过去了万年大海的开发仍然很局限。生活在更深海域的人鱼族应该也不会受到生命威胁吧。要是,能回家看一眼就好了。 

  八角原本是冰火两仪眼中的极品仙草,冰火两仪眼和唐门及史莱克学院有约定,他相信史莱克学院和唐门不会做背信弃义的事,他们的秘密应该没有被外界知道。若是能回冰火两仪眼看看就好了。 

  现在的他还是太弱了,星斗大森林已经被封禁保护起来,他根本没有去那里的机会,极北之地,海洋,冰火两仪眼还是有机会的。 

  “恭喜你,霍雨浩,这第四关的考核我们一致同意给你25分的满分。”沈熠微笑着看着霍雨浩。 

  蔡月儿得意笑道:“史莱克学院的考核也不是没有满分通过的,你可以向学院提出一个要求,只要不过分,学校都能给你办到,你不用急着回答我,在校期间,你什么时候提出来都可以。作为我的弟子,我个人方面也可以满足你一个条件。你想见小长空吧,走,我先带你去找他。” 

  其他阁老们目送着三人的离去,一改先前慈祥的面目,露出了忧色。

===========

  蔡月儿带着霍雨浩,走出了主教学楼,蔡月儿速度不快,颇有闲庭信步的氛围。 

  霍雨浩跟在她的身后沉默不语,蔡月儿带他走的是他没看到锅的路,看来这里别有洞天。 

  远远的,他看到了一道身影。 

  一道绝世而独立,久违的身影。 

  虽然他跪在那里,但腰杆却依旧挺得笔直,蓝色长发披散在背后,就像一尊雕像般。 

  “舞老师?”霍雨浩想要过去却被蔡月儿拉住。 

  “这是他的选择,现在,我要告诉你的便是,进了史莱克学院,再出去便回不来了。”蔡月儿严肃地对霍雨浩说。 

  “你的老师,舞长空年少轻狂,离开了史莱克学院,其中的缘由不提也罢,既然你做了我的弟子,那么我会悉心教导你,不过,日后,你也莫要像他一般冲动。” 

  霍雨浩走到了舞长空的身边,朝着舞长空的方向跪了下去,舞长空的身子一颤。 

  蔡月儿眉头一跳,语气严厉道:“霍雨浩,你这是做什么。” 

  霍雨浩连头也不回,冷声道:“舞老师是我的老师,他跪着,我作为学生便不可能站着。” 

  蔡月儿心里又好气又好笑:“好好,他是你的老师,那你跟他一起跪着吧,哼!” 

  蔡月儿走后,舞长空看向霍雨浩,眼中带着复杂:“雨浩,你回去吧,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 霍雨浩平静说道:“跪你也是我的选择,舞老师,你劝不了我的。” 

  舞长空沉默的转回头,他以为这个少年会变,其实,他一直都没变过。

  两道白色的身影成了这一片独特的风景线。 

  蔡月儿在暗处观察了许久。见霍雨浩仍然跪着,连姿势都不变,心中怎会不动容,她新收的弟子啊,舞长空真是给她教出一个徒弟来。接手了舞长空的学生,她怎么也得做点什么帮他一把,她可不心疼舞长空,她心疼的是自己徒弟。

  蔡月儿转身离开,并未回到住所,而是换了个方向进了这栋院子。 

  “浊世,你这老家伙,什么时候让小长空起来。” 

  “你来干什么,不好好监你的考。”浊世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。 

  舞长空在外面跪了一天,他也一天没有出门。他怎么不心疼他一手带大的弟子呢。 

  “哼,我新收了一个弟子。” 

  “哦?你这老太婆也有看的上眼的?”浊世来了兴趣:“可是叶星澜那丫头?” 

  “不是,是今天参加的是内院考核那个孩子,我看着顺眼的很,就收下了。” 

  “哈?小长空的弟子?那不是我徒孙吗?”浊世浑浊的眼立马清明了,怒视着面前的老妇人:“蔡月儿,你这可做的不地道啊,这徒孙要教也是我来教,你截我胡!” 

  “呸!你个老不要脸的,你不是把小长空赶出去了吗?现在人家在外面跪着你还不认他,你还有脸说我徒弟是你徒孙?”蔡月儿翻了个白眼。 

  浊世一听不乐意了:“谁说我不认小长空了,那孩子这么多年也不来看看我老人家,我就也不看他!再说了,我可没让他跪,是他自己要跪的!”浊世精神力往外一扫看到自个儿门前多了一道身影。 

  跪的笔直,朝着舞长空方向而非他这边。这不正是那个参加考核的小子,现在也是蔡月儿这疯婆子收的新弟子……越想越气,这好苗子可是他徒弟舞长空收的,怎么也该是他这边的,现在一不留神被拐走了。为人重情重义尊师重道,是不错,只是……这架势明显是认舞长空不认他,哼!爱跪不跪!

  “哦,我知道了。你的小徒弟也在外面跪着呢,你这是心疼了吧。”浊世瞪着蔡月儿说道。 

  蔡月儿的那点小心思被浊世说出来,她也不虚与委蛇了:“浊世,你就说,你打算让小长空什么时候起来。” 

  “他?没准我今晚睡一个好觉做个好梦,明儿我心情一高兴就让他起来了呗。” 

   “你这老匹夫!”蔡月儿想掐死这个老东西。 

  霍雨浩连考了四场,几乎没有多少魂力了,他可不像小长空已经是七环魂帝,不吃不喝也没事。这一晚上他能熬得住吗? 

  早知道,就不带着雨浩来看小长空了,遇上这老东西就没好事。 

  “你等着我回头找你算账。”蔡月儿拂袖而去。

  浊世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偷偷打量着门外的舞长空和霍雨浩,一脸颓然。 

  霍雨浩的精神之海内,七个魂灵心疼极了。 

  怎么每次在史莱克学院就没啥好事呢?

  这的老师一个比一个倔,干脆别叫史莱克学院了,叫倔驴学院得了。一帮子人为了面子活受罪。害苦了他们的小雨浩。 

  至于霍雨浩倔脾气上来说一不二,撞墙也不死心的一脉相承被他们忽略了。

  时间过去十多个小时,霍雨浩有些体力不支了,他在第二关考核中消耗的魂力几乎见底,第三关也是强弩之末,第四关没消耗但是刚结束就过来了,魂力虽然在恢复,但也是杯水车薪,恢复的魂力不足以维持体力。

  舞长空知晓霍雨浩是结束考核过来的,霍雨浩能坚持到现在差不多到了他预估的极限。 

  霍雨浩内外都是冰冷冷的,最亲近的人只有唐舞麟一个,算得上朋友的要排在第二位。陌生的人,他连多看一眼都不会。

  舞长空没想到失去了记忆的霍雨浩还会把他当做老师看待,更是陪他一起跪在门外。他苦涩的心中也流动着一股暖流。

  天边泛起鱼肚白,已是凌晨,温度还很低,不过,这对冰属性武魂的两人来说不算什么。 

  精神之海里,七大魂灵干着急也没办法。 

  【小雨浩,哥哥姐姐们也不劝你了,你之前使用望穿秋水露的时候,记忆碎片受到冲击,你虽然什么都忘了,但是我们却又想起了一些事,现在你还没遇到熟人,我先给你说说之前的事,免得到时候发生什么尴尬的事。】

  【我对过去没什么期待……】霍雨浩说道。 

  【那可不行,你还有个傻弟弟等你呢!】

  霍雨浩认真的听着脑海里的魂灵七嘴八舌的拼凑着故事,把过去的事串联起来。 

  唐舞麟,他的弟弟。娜儿,他的妹妹。谢邂,古月,许小言,他的同学们。舞长空,他的老师。唐门,他加入的门派。史莱克学院,他现在的学院……这是他六岁之后身边重要的人,在那之前,因为未知原因,他的意识尚未清醒,行为全凭本能。

  万年前的事因为时间太久,魂灵们就算恢复了部分记忆,讲出来的也很模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23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